Skip to main content
Financial Secretary

Blogs of former Financial Secretary

咖啡的小故事

剛訪問了澳洲和馬來西亞。

咖啡的小故事和以往一樣,訪問日程總是排得密密麻麻的︰在澳洲,除了出席亞太經合組織會議,還分別與多個經濟體系的官員舉行雙邊會議;在馬來西亞吉隆坡,一日之內跑六七個地點,與當地政府官員及財經界領袖交流,並就伊斯蘭金融的議題,向他們請教;到了晚上,不是同商界領袖共晉晚宴,就是出席為商界領袖舉辦的宴會;回到酒店,還要閱讀翌日開會的資料和查閱電郵。外訪的生活,殊不輕鬆。

早上與同事在酒店享用簡單的早餐,可算是忙裏偷閒的輕鬆時光。在澳洲,有一天在用早餐時從一位熱心「做好呢份工」的女侍應的口中,聽到一個關於咖啡的小故事。故事蠻有趣,值得錄下來與大家分享︰

原來在澳洲喝的咖啡,除了一些特制款式之外(如Cappacino, Expresso等),還有tall black、short black和flat white之分。

據說,澳洲以前有一位身型高大的著名黑人女歌手叫Marcia Hines,她每次到某家著名餐廳,都會喝大杯裝的黑咖啡,而與她同行的一位身型較矮小的黑人朋友,則要喝細杯裝、較為穠稠的咖啡。漸漸,餐廳的人便根據Marcia Hines的高大身型,把那種大杯裝的咖啡稱為tall black,而把那種較稠的細杯咖啡稱為short black。

至於我喜愛喝的牛奶咖啡,杯子不高不矮,則叫做flat white。

聽過輕鬆的咖啡小故事,吃過早餐,喝完flat white,精神充沛,繁忙的新一天又開始了。


BrandHK | 香港品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