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Financial Secretary

Blogs of former Financial Secretary

他們伴我走過了二十天

出任財政司司長剛好二十天。

說實話,這二十天確是十分忙碌:沒完沒了的匯報,百科全書般的閱讀資料,深入交流的會議,各行各業的訪客,多個兩文三語的演說……。心情,自然十分緊張,十分興奮,十分雀躍——始終是在一個新的工作環境下,面對新的挑戰。我會戰戰兢兢、集中精神,跟同事一起,做好面前的工作。

我很感謝轄下三個政策局的同事,他們向我詳細匯報了各項政策的執行情況和未來工作,讓我能在短時間內掌握每項政策的具體細節。未來日子,我會在現行政策基礎上,認真思考如何切實配合行政長官的施政綱領和競選承諾,尤其是關於分配公共資源和解決貧窮問題,務求將香港的發展推上新台階,讓市民有更高質素的生活。要達到這些目標殊不容易,不過我有信心會做得到,因為我知道身邊有很多務實而很專業、很有承擔的同事跟我並肩前行。

伴我走過這二十天的還有我的家人,尤其是我太太。自從我決定接受行政長官的邀請出任財政司司長以來,她一直給予我很大的支持和鼓勵。她陪伴我出席多個公開場合,素來不喜歡面對傳媒的她,也漸漸習慣面對閃個不停的相機和記者朋友的提問。她並開始為搬進官邸作準備,在自己的工餘時間跟負責的同事商量有關安排,親自為小至窗簾的顏色,大至傢具的款式和擺設布置費煞心思,好讓我集中精神處理公務。對她,我有說不盡的感激。

只要有你們繼續與我同行,又何懼前路新挑戰?


BrandHK | 香港品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