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内容
财政司司长

欢迎辞


陳茂波香港是国际金融、航运、贸易中心,也是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和国际资产管理中心。我们在融资、商贸、物流、专业服务等方面都很具国际竞争力。一直以来,我们公平开放的环境、高效的市场以及法治社会,令各行各业蓬勃发展,也吸引许多海外和内地和的企业和投资者到香港营商。

我们作为外向的小型经济体,面对各地激烈的竞争,我们必须充分利用「一国两制」的独特优势,以及大批拥有国际视野的人才,把握国家发展带来的庞大机遇,推动香港经济更上一层楼。

身为财政司司长,我会努力维持香港优越的营商环境,巩固传统支柱产业的优势,并同时推动开拓新市场和支援新产业,务求令香港经济多元发展,让各阶层市民可以分享到经济发展的成果,青年人可以有更多优质的就业选择。

我也会致力维持稳健的公共财政,灵活运用公共资源,推动各项政府计划,并提供切合社会需要的服务,促进香港社会和经济发展。在土地房屋方面,我会统筹各相关部门,携手合作为香港提供充足的土地资源,满足经济发展、住屋和民生需要。

欢迎大家透过电邮或其他渠道就我的工作提出意见,谢谢!

财政司司长陈茂波

 


BrandHK | 香港品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