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财政司司长

司长随笔

为港为己 齐齐投票

今天,我们迎来完善选举制度后的首场立法会选举,标志着香港步入新发展阶段的另一重要里程碑。在落实爱国者治港的原则、行政主导系统重新较正后,可以预期,新一届立法会将可发挥更积极的作用,在担当监察角色的同时,也着力推动香港的全面发展。

在同一屋檐下、在同一片土地上,得来不易的稳定环境,造就了聚焦发展的黄金窗口。香港未来的发展需要新视野、新蓝图,更需要加大力量、加速步伐。你的关注、你的参与,将为未来发展注入更大的力量,让这个家能建设得更好,更切实地满足市民对改善生活的期望。

今早我也完成了投票,过程畅顺,感觉踏实且美好!为香港迎来新阶段。参选人素质普遍提升,足见是良政善治的好开始。

为了香港未来更好的发展,今早我已到票站投票。为港为己,大家齐齐投票!

香港的发展,须照顾社会多方面的需要,平衡不同阶层市民和界别的利益,亦要兼顾企业营商环境和外在竞争等因素。治港者因而须从社会整体利益出发作多角度思考,认识并化解发展过程之间差异引起的矛盾。故此,立法会作为监察和推动行政机关的民意代表机构,须有不同阶层和界别的代表参与其中,这样才能有助确保政府的施政能适当平衡社会上不同的利益,让社会能稳定向前迈进。

今天参与选举的153位候选人,代表着香港不同阶层、不同利益和不同政治光谱。除了一些我们熟悉的政党人士外,也有很多不同范畴的专业人士、商界、劳工界和社团领袖、前官员,以至来自基层背景的人士。他们都透过比拼政纲、比拼理念,对如何建设好香港,以至资源运用的优次等,提出了多元的进路和选项。

完善了的选举制度,有着广泛代表性、政治包容度、公平竞争性和均衡参与度。你的一票,可让有热诚、有愿景、有能力的候选人进入立法会,让我们的社会决策有更多角度的考量。在由治及兴这稳定的环境下,我们已具备稳中求进的条件,更希望能稳中求快,让潜能更好的发挥、让发展能更充份。香港的未来,要走得稳、步履也要快。

每个国家有其发展历程,每个城市也有其发展的轨迹。发展,必须符合现实情况。「一国两制」让香港有着稳定独特的发展条件。今天的选举是让香港在稳定而自由的环境中、依法的前提下,实践着符合实际状况和需要的民主制度。每项新的制度安排,总有踏出第一步、熟习适应的时候;透过积极参与,在制度内达致良性互动,让香港逐步回复稳步前进的动能,制度优势将令积极建设社会、推动发展的努力更好展现。

投票,表达我们对未来更美好生活的期盼。在新时代稳步向前,你的参与,将成就香港更美好的明天。

让我们一起共建未来、共享成果。

为香港,齐投票!

2021年12月19日


BrandHK | 香港品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