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财政司司长

司长随笔

颜色的秘密

每年筹备财政预算案时,都遇到很多不同的挑战,要响应社会的要求,改善民生,也要发展经济;既要避免未成熟的建议曝光,也要在过程中咨询持份者的意见。然而,整个过程中,有一件事毋须咨询、只须内部讨论敲定,便可落实,这便是预算案演辞封面的颜色。

媒体通常会对封面品评一番,我们在选定封面的颜色时,除了个人的偏好,某程度亦反映我们在面对刻下经济环境与挑战时的感受。去年初环球经济一片向好,预算案的封面颜色偏向较有动感活力。今年前景颇为不明朗,但我看见这是有危有机的关键阶段,要保持信心,努力耕耘。我们选了粉绿色作为今年预算案演辞封面的主色调,香港是充满生机的土壤,但仍是要播种、灌溉、努力耕耘,才能有所收成。

还有数天,便会发表预算案,当中一些措施是市民、不同界别及组群代表的建议,我非常感谢他们。当然,也有不少建议在政策上未能接纳,还有一些我们会继续跟进。无论如何,我和我的团队都已尽心尽力。

在此,我再次多谢所有给我提供过宝贵意见的朋友和团体。

2019年2月24日

 


BrandHK | 香港品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