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財政司司長

司長隨筆

穩控疫情是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

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急劇惡化,香港抗疫形勢正處極為嚴峻、非常困難的時刻,個案持續急增,整個抗疫工作中不同核心環節都出現嚴重的瓶頸制約。如何打好這場疫情阻擊戰,關係到貫徹落實「人民至上、生命至上」的目標,也是穩住社會民心、穩住經濟的關鍵。

在這關鍵時刻,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和重要批示,我們有更堅定的意志、更堅強的信心、團結更廣泛的力量、萬眾一心投入疫情阻擊戰。就如總書記所強調,我們必須「把盡快穩控疫情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,動員一切可以動員的力量和資源,採取一切必要措施」;「確保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,確保香港社會大局穩定」。這重要批示為我們團結合力對抗疫情指明了方向,是對我們抗疫工作的要求和鞭策,意義重大。

特區政府擔當著抗擊疫情的主體責任,在這艱難時候,面對著抗疫資源、設施與人力嚴重不足,由衷感謝總書記的關懷和指導,感謝中央有關部門和地方的無私支援,感謝特區政府各部門的努力以及社會各界的支持幫助。疫情來勢迅速洶猛,但總書記的關心和批示,中央各有關部門和廣東省的全力支持和幫助,讓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更團結、更鬥志昂揚、更堅定信心,全方位、全速、全力抗擊疫情,力求盡快遏止疫情蔓延,早日戰勝疫情,不辜負總書記的關懷,不辜負香港市民的期望。

盡快穩控疫情是當前壓倒一切的首要任務。中央的關懷、指導和支持讓我們倍增信心,讓我們更加團結,與各界同心攜手,以堅定的意志、強大的力量、全速行動,我們定必能戰勝疫情!

2022年2月16日


BrandHK | 香港品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