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財政司司長

歡迎辭


陳茂波香港是國際金融、航運、貿易中心,也是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和國際資產管理中心。我們在融資、商貿、物流、專業服務等方面都很具國際競爭力。一直以來,我們公平開放的環境、高效的市場以及法治社會,令各行各業蓬勃發展,也吸引許多海外和內地和的企業和投資者到香港營商。

我們作為外向的小型經濟體,面對各地激烈的競爭,我們必須充分利用「一國兩制」的獨特優勢,以及大批擁有國際視野的人才,把握國家發展帶來的龐大機遇,推動香港經濟更上一層樓。

身為財政司司長,我會努力維持香港優越的營商環境,鞏固傳統支柱產業的優勢,並同時推動開拓新市場和支援新產業,務求令香港經濟多元發展,讓各階層市民可以分享到經濟發展的成果,青年人可以有更多優質的就業選擇。

我也會致力維持穩健的公共財政,靈活運用公共資源,推動各項政府計劃,並提供切合社會需要的服務,促進香港社會和經濟發展。在土地房屋方面,我會統籌各相關部門,攜手合作為香港提供充足的土地資源,滿足經濟發展、住屋和民生需要。

歡迎大家透過電郵或其他渠道就我的工作提出意見,謝謝!

財政司司長陳茂波

 


BrandHK | 香港品牌